开普云成立智算公司,全力打造行业大模型算力一体机

发布时间:2024-01-26 来源:开普云

自2023年初开始,开普云围绕“AI算力+大模型+智慧应用”核心战略,积极布局人工智能前沿领域,并持续扩大在人工智能前沿市场的业务规模和影响力。

 

1月25日,开普云正式对外宣布设立“开普云智算科技子公司”,注册资本为人民币2亿元,专注行业大模型算力一体机业务。日前,开普云已经与中电数科科技有限公司签署了建设西部算力中心的业务合同,向客户交付国产AI大模型一体机和一系列开悟大模型智慧应用产品。

 

开普云智算公司由开普云与成都华创鲲航科技合伙企业合资设立。华创鲲航是由公司引入的从事人工智能算力、AI服务器等行业的员工持股平台,华创鲲航核心团队与华为、百度等建立深度合作关系,积累了包括拓维信息、浪潮信息等在内的多个生态合作伙伴。

 

在国产先进AI算力硬件供应链方面,智算公司团队与超聚变、华鲲振宇、算能等国产算力大厂达成深度紧密合作,在国产先进AI算力服务器方面实现生态协作,支持公司在政务、能源、以及特定行业等方向上打造基于国产算力平台的行业一站式人工智能解决方案;在模型适配迁移方面,智算公司团队与华鲲振宇等长期保持稳定技术合作,提供基于国产先进AI算力底座适配支持,高效支撑开普云行业大模型的迁移适配。

 

智算公司将打造AI算力与大模型深度融合的一体化产品和解决方案。基于公司大模型软件能力和华为昇腾等先进国产算力硬件能力,深度融合公司开悟大模型、大模型智慧应用中台、大模型运营管理平台等大模型核心平台产品,开展公司开悟大模型与国产先进AI算力的全面优化适配,打造AI大模型一体机。同时,结合公司在行业智慧应用的丰富实践,面向政务、能源等多个行业的实际应用场景,在AI大模型一体机基础上,搭载行业智慧应用产品,构建面向行业实际需求的人工智能软硬件一体化产品,形成行业智能化解决方案。

 

智算公司将结合先进国产AI算力硬件、算力优化调度、算力OS等一系列算力能力,开展算力运营业务和智算中心承建业务,进一步拓展和增强公司在AI算力领域的业务范围。在算力运营业务基础上,合资公司将进一步结合开悟行业大模型、大模型智慧应用中台和大模型运营管理平台的灵活组合能力,提供人工智能大模型的MaaS/SaaS服务。

 

未来,开普云智算子公司将积极开展生态合作,与国产AI算力厂商构建深度合作关系,并加强与国内主要算力硬件供应链的深度合作,为各行业提供AI智慧应用解决方案,不断拓展公司在人工智能前沿领域的业务规模。

返回列表页

    热门推荐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