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这个城镇火了!元宇宙里首发消费券,还请了虚拟偶像代言!

发布时间:2023-01-06 来源:开普云

提及2022年最火热的词,“元宇宙”必定是其中之一,各地也不断出台各类政策支持,不断探索“数字经济”下的全新动向。在这个冬季,位于广东的一个城镇也乘上“元宇宙”专线,全速进入数字经济新局面。

为了迎接第三届商埠骑楼文化节的到来,东莞市石龙镇联手东莞首家科创板上市企业开普云,共同开启了一段元宇宙奇妙之旅,这也是元宇宙项目在东莞的再次落地。

从项目筹备阶段,就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20221220日,虚拟偶像“热爱REAI”正式官宣为骑楼文化节代言。“热爱REAI是新华社首位虚拟偶像,由开普云独家授权运营,在2022年冬奥会期间,即应奥博会邀请担任全球首个虚拟人奥林匹克公益宣传大使因此热爱REAI”为石龙代言的新闻一经报道,便掀起一阵热度。开普云结合石龙当地政策需求,深入调研石龙本土文化,为虚拟偶像“热爱REAI”进行一系列形象改造。“热爱REAI”一改往日现代着装,穿越回上世纪30年代,身穿融合石龙非遗元素的旗袍,漫步在有百年历史的中山路上。

热爱REAI官宣海报

各大媒体争相播报

经过连续三年的陪伴,商埠骑楼文化节早已成为石龙本土的特色盛会,吸引了无数市民来到百年老街中山路,在时光交替中领略跨越世纪的风华。为了进一步焕发中山路的生机,开普云运用前沿技术,以中山路为基准,为本次商埠骑楼文化节打造了一条元宇宙虚拟街区,完美结合玩乐与科技。

整条元宇宙虚拟街区长达200多米,“夜景漫步”为主题,1:1还原闻名的石龙中山路骑楼街景,游客可自行选择数字人分身,置身中游览观光。“热爱REAI”身为元宇宙虚拟街区的导览人,也在入场处为大家提供讲解服务。

从虚拟中触达现实,是开普云在文旅元宇宙中的全新创新。即便不在石龙,大家也能在元宇宙虚拟街区里,通过点击展位查看非遗项目、龙头企业美食商铺的详情

除此之外,在设计街区内容时,开普云更是别出心裁加入消费券发放环节,这也是国内首创元宇宙中派发消费券,满足市民们的不同消费需求和消费场景,并进一步释放石龙当地的消费潜力

20221230日,商埠骑楼文化节元宇宙虚拟街区一经上线,便突破千人大关,经由媒体们的广泛传播,也促进了线下文化节的访问量,截止到文化节闭幕,共计有17万游客齐聚中山路,一起感受文化节的热闹氛围。

这场合力打造的线上线下相通的骑楼文化节,将持续带动元宇宙产业链发展,与此同时也助力石龙数字经济开启发展新局面。

基于文化节元宇宙虚拟街区,开普云将持续为石龙推出系列数字人播报视频,助力石龙文化和美食走向全国。未来,开普云将协助打造石龙元宇宙文旅魅力小镇,跨越虚实次元空间,展现石龙文化与现代生活碰撞的新火花,带来元宇宙内直播、购物、逛展等各种新体验,赋能石龙文旅行业,促进石龙经济发展,请大家拭目以待!

返回列表页

    热门推荐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