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知——金融行业数据安全的破局之道

发布时间:2022-11-30 来源:开普云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推进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现代化需要做到:一是健全国家安全体系;二是增强维护国家安全能力;三是提高公共安全治理水平;四是完善社会治理体系。网络安全成为增强维护国家安全能力的重要组成部分

近年来,以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为代表的新兴技术的快速发展,网络安全风险全面泛化,尤其是在金融领域,随着更多新科技与传统金融产业的融合升级,网络安全形势日趋严峻,面临诸多新的风险和挑战。

对于金融行业来说,互联网和大数据所带来的安全问题尤其需要重视,合规也是金融行业极其重要的安全发展问题,金融业务的复杂性使得网络安全保护体系的建设难度不断加大。

风险控制能力是互联网金融行业的隐形门槛,是赖以生存与发展的核心基础。为坚定落实国家网络强国战略,开普云推出内容安全解决方案,保障金融企业网络安全。

开普云内容安全解决方案具备海量敏感词库,与国家、行业审核标准同步,并与国家权威数据实时同步,可对信息中各类涉政、涉黄、涉恐、涉暴等违规场景进行全面、快速检测识别,并生成内容风险报告,及时规避因政策变动、敏感禁用词汇变更等引发的违规风险。该方案还拥有金融行业的专业词库,能够精准识别文本中的错误信息,提供专业修改建议。

作为新一代内容安全引领者,在金融领域,开普云还为中国人民银行、中国证监会、中国银保监会、中投公司、国金证券、上海证券交易所等金融机构提供了技术支撑。

开普云基于大规模语料库进行预训练,并根据金融证券领域的语料生成微调数据,进行模型微调,再运用模型预测、调参等后处理操作完成整个纠错流程,能实现拼写校对、语法校对、标点校对、实体校对和易错点定位标识等,通过多模态间的自动比对,降低人工审核压力与错误率。

对于金融行业来说,互联网和大数据所带来的安全问题尤其需要重视,这影响着千千万万大众切身的资金安全和隐私安全。

防范化解金融数据风险,确保数据安全是金融工作永恒的主题,开普云将继续深耕内容安全领域,以更先进的技术和服务为金融企业内容安全赋能,为国家金融监管助力。



返回列表页

    热门推荐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