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光明区运用开普云数字人技术开展政务解读!

发布时间:2022-08-01 来源:开普云

虚拟数字人作为元宇宙落地应用的热门场景之一,吸引了数以亿计流量关注、政企聚焦和资本追逐。日前,深圳市光明区积极探索元宇宙技术在政务服务领域的应用,打造政务服务“数字发言人”形象,加快推进光明数字化转型。 


深圳市光明区政府积极落实广东省、深圳市数字政府建设相关政策,顺应时代潮流,以科技与数字化技术赋能政务信息公开,与开普云合作推出了数字发言人,数字人对《关于“光明政帮办”政务服务改革工作方案》进行了解读,完成了政策解读首秀。数字发言人对工作方案中的指导思想、工作目标、服务内容、工作计划等进行了细致解读,简洁明了、科学易懂。 



灵动活泼的光明区数字发言人诞生于开普云数字人智能内容生成运营平台,在AI技术的支持及深度学习算法突破下,数字发言人融合了语音、语义和视觉技术,不仅形象高度逼真,而且解读政策时,语调抑扬顿挫、动作自然顺畅,带来了更加真实的情感互动;同时,数字发言人还能满足老年人、视力障碍者等特殊人群的需求,为更多公众提供了便利。 


面向数字化演进的不同阶段,开普云将始终与伙伴、客户站在一起,以数字技术和行业实践赋能千行百业,全力支持客户数字化转型。在元宇宙趋势下,开普云将不断强化CG(计算机图形)、动作捕捉、深度学习算法等技术,走向一条技术突围的“破壁”之路,不断优化数字人制作成本和时间,打造多样化数字人应用场景,助力政企客户数字化转型具备更强的动力和更自主的能力。

返回列表页

    热门推荐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