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融合时代,如何管好政务新媒体?

发布时间:2019-03-01 来源:开普云

近年来,各级政府积极推进政务服务向两微一端延申工作,信息发布与政务服务的灵活性与时效性较以往有大幅提升。然而,在深入推进相关工作的过程中,也遇到诸多问题。例如,政务新媒体由下属部门独立运营,部门政府网站和部门新媒体渠道相互孤立,上下级间不能协同发声,发布信息的效率、准确性和一致性难以保证等。同时,由于缺少有效监管,官微失效问题频现。如认证为某单位的官微,曾在近一年时间里接连转发各类商业账户的广告信息,更有甚者还发布起了不雅信息且长期未删除。这些现象的出现,严重影响了政府公信力和形象。

2018年12月,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推进政务新媒体健康有序发展的意见》,要求各单位严格内容发布审核制度,坚持分级分类审核、先审后发,严把政治关、法律关、保密关、文字关。第三方平台要强化保障能力,持续改进服务,为政务新媒体工作开展提供便利。

如何在确保高效灵活的基础上,实现对政务新媒体的一体管理、协同发声、有效服务?

开普云自主研发的政务新媒体管理平台可有效解决上述问题。

该管理平台充分考虑到政府单位的工作特点,针对多个平台多个媒体账号统一分级管理,实现跨平台多账户矩阵式管理;

监测各媒体平台账号的运营表现,用数字量化绩效考核;稿件素材统一管理;多平台多账号一键发布,灵活配置审核流程,通用素材一键发布到各绑定的平台账号中,避免形成信息孤岛,各自为阵的情形。并可对媒体账号发布内容进行规范性实时监测管理,发现有错敏信息能够实时预警。

开普云政务新媒体管理平台,助力保障政务新媒体健康有序发展,是您政务新媒体建设运营好选择!

返回列表页

    热门推荐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