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媒体平台建设运营,内容安全刻不容缓

发布时间:2019-03-28 来源:开普云

今天,互联网已经成为一个社会信息大平台,亿万网民在上面获得信息、交流信息,这对他们的求知途径、思维方式、价值观念产生重要影响,特别是对他们对国家、对社会、对工作、对人生的看法产生重要影响。互联网的迅猛发展,深刻改变着舆论生成方式和传播方式,改变着媒体格局和舆论生态。

随着新媒体技术的快速发展,我们的信息传播形式和接受方式,正在发生急剧的变化。移动化、直播和抖音等短视频越来越成为年轻人获取信息的主要手段。一方面是因为短视频的存在从一开始就是为了实现“易于传播”“适于传播”的目标,最大可能的使受众在碎片化时间里看完视频内容。另一方面,网络技术、新媒体技术的发展,是短视频传播逐渐成为互联网空间“爆点”的又一个基础性因素。

总之,如今网络和手机,已经成为我们“身体的一部分”。

这种态势下,越来越多网站和内容平台向移动化、智能化演进,网站内容中的互动因素和短视频内容越来越多。网站的内容安全,除了传统的政治常识错误、负面信息、错敏信息外,网站制作和转发的短视频信息的内容安全也越来也重要。

头部主播作为平台内容的主要提供者拥有大批粉丝拥护,主播对公众的影响越来越大。根据自媒体“今日网红”发布的《2018直播行业半年报》,2018年上半年,6家直播平台的1万名头部主播收割了超过32亿的财富,占所有主播收入的68%。而这个人数仅占所有主播数量的0.7%。头部主播的言辞和行为,轻易可以影响到粉丝,带来巨大社会影响。

大流量意味着大影响力,对于头部主播,社会对其的要求已经越来越高,不再只是唱歌跳舞打游戏的素人,而是必须承担社会责任的“公众人物”,内容安全成为内容创作公司和网站平台运营第一要素,内容安全,是所有从事网络运营和内容服务者,都必须摆在首位的一件事。近期频发的一些内容安全事件,更是验证了这一点。

为此,共青团中央曾发布微博,表示“互联网是有记忆的,公众人物更应加强自律,守住道德底线”。国家网信办官方微信“网信中国”发布消息称,一些平台在管理部门三令五申的情况下,仍然恣意妄为,放任传播低俗、恶搞、荒诞甚至色情、暴力等违法和不良信息,炮制推荐“标题党”内容,背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给广大网民特别是青少年网民造成严重不良影响,违规情节严重,社会反映强烈。

创新网站建设和管理,运用创新技术,把握网络传播规律,保证网络内容安全,弘扬主旋律,激发正能量,是每个网站建设运营部门的重要责任。集约化,融合发展,把各级政府网站和公共服务网站打造成基于互联网的媒体融合新平台,真正用生动活泼的内容占领广大网民的接入服务,是考量我们解决方案和能力水平的重要因素。

开普云,网站建设、运维和内容安全监测服务的长期领军者,新型融媒体平台建设的积极参与者,愿意用专业和服务,保障您的新媒体平台的健康和安全!

返回列表页

    热门推荐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