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中心

赋能政企数字化升级,引领数字经济发展

四川省3D数字人及卡通IP形象“小川”

发布时间:2022-11-08 来源:开普云

 

元宇宙之风,破后疫情之浪,数字化进程正在不断深入,新技术、新场景、新应用不断涌入,给政府数字化改革带来了更多的想象空间数字人的出现更是带来了更多可能性。

 

开普云与四川省大数据中心联合打造的“数字人”——小川,基于人工智能、感知技术、数据驱动等技术,构造了一个具有智能感知、自然交互和精准分析决策能力的数字世界的“人”,开启了政务新模式

 

在四川省人民政府官网,公众点击数字人就可将其唤醒,实新闻播报、政策解读,简单快捷。相较于传统展现方式,小川更细致入微地识别文本的感情色彩,根据新闻内容和语境,自动对应“喜怒哀乐”情绪、肢体动作和表情,让资讯表达更具表现力和感染力,使内容与用户之间的交互变得更加亲切自然,最大化增强用户阅读新闻的体验感。

 


跳转链接:四川省人民政府政策解读

 

小川还能从受众想知和应知角度,将政策文件公文体解读转换为生动的语言和办事场景,通过数字人声情并茂的解读形式,打破图文阅读带来的想象力受限。小川也通过实现多屏互动,同时适配手机、网页等多种媒介渠道,扩大宣传“受众面”,高标准、高质量做好多元化政策解读工作,提升政策宣传解读实效。

 

 

开普云与四川省人民政府联合上线了智能问答卡通数字人,该数字人以四川熊猫形象为主体元素,软萌可爱、憨态可掬,亲和又不失政务严谨感。

智能问答数字人以卡通IP形象回复公众在线留言,支持市民和常用服务内容的查询问答,能够对类似“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入(返)川人员有哪些管理政策?”“社区管理健康监测注意哪些事项?”“中小学教师资格认定”等热点政府服务问题即问即答。既丰富四川省人民政府网站人机对话模式,又提升公众场景对话的亲民体验感。

 



 

跳转链接:四川省人民政府长者专区

 

预防老年人迷失在数字世界的符号丛林里,成为数字化时代的“弃民”,是政府的重要议程,四川省人民政府在开普云技术支持下,完成了网站适老化改造。按照国家规范,达到了网站有关界面元素简约化、服务形式差异化、信息内容扁平化、功能标识统一化和操作流程一致性,并在线提供网页及文字缩放、文本在线语音阅读、特大鼠标及键盘替代操作等适老化辅助技术。

 



跳转链接:四川省人民政府智能问答

当下和未来,数字技术与各行各业加速融合,赋能行业转型升级,开普云将通过数字技术,持续协助政府推出元宇宙政务大厅、文旅元宇宙、城市数字人形象大使等服务,紧贴社会脉动和民生需求,为共建数字社会增添浓墨重彩的一笔。


 

返回列表页

其他案例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