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中心

赋能政企数字化升级,引领数字经济发展

新华社媒体资源聚合共享平台“现场云”

发布时间:2022-06-04 来源:开普云

客户背景

新华通讯社,简称新华社,是中国的国家通讯社,法定新闻监管机构,同时也是世界性现代通讯社。现场云是新华社旗下的全国服务平台,旨在与国内媒体共享成熟的“现场新闻”直播态产品,为国内媒体提供融合发展新平台。包含中央媒体、地方媒体、地方党政机关在内的首批102家机构同步入驻该平台。



主要内容

通过开放性现场新闻功能平台、开放性现场新闻后台、统一用户管理平台的搭建,在统一的基础云服务及视频云服务基础上开发基于统一平台的“现场云(现场新闻全国服务平台)”。

1、开放性现场新闻功能平台:支持全媒体素材的采集及分发能力,打造从信息采集、信息存储、分发到数据分析的一体化平台。

2、开放性现场新闻后台:包括运营管理后台、数据统计体系、互动体系及全媒体导播系统。

3、统一用户管理平台:建设唯一ID“全国现场新闻记者库”,逐步构建记者资源统一管理的大数据分析系统,实现媒体从业人员的标签化、画像管理。基于全国现场新闻记者库、全国现场新闻内容,进一步探索跨媒体、跨平台的现场新闻生产组织模式。

返回列表页

其他案例

    X